各位下午好,今天我想要和大家分享的题目是“角度”,我觉得人和雪花是一样的,你纵然一看,他们都是一样的,但是当你详细去观察每一个雪花,你会发现每个雪花都是与众不同的,他们都有自己的特点,这不是和人一样么?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,而优点和缺点的结合真正就是每个人的特点,就有人像我们颂君学姐那么高挑迷人,也有人像我们碹云同学那么娇小可爱;有人像我们礼嘉同学那样帅气,也有人和我一样深具魅力。当然或许你不这么认同,但我相信,如果你真的可以站在对的角度,那么这个世界一定是美好的,事情一定是顺利的,人们都是友善而有可取之处的。。。。。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现在我和大家说一个故事,很久以前有一只小蚊子,刚刚要学习怎么飞,有一天他终于鼓起勇气,独自一个人飞了出去,飞了很久很久,到了月亮高挂于天空的时候,他才舍得回家,回到家的时候,蚊爷爷问小蚊子,小蚊子,今天你去学习飞,还顺利么?小蚊子兴奋的回答,今天我第一次学飞,我很开心,因为很多人类为我鼓掌。。。。相信你也知道鼓掌的来源(蚊子声+手势+眼神)但是!这故事不是要和你说,打蚊子的时候打准一点阿!这故事是想和我们说:当你站在不同的角度的时候,你会有完全不同的看法。。。。。。

如果你是人类,当然你很清楚你要做的,就是打死这只可恶又烦人的小蚊子;但是,那只不知道的小蚊子,还因为很多人给了他掌声,还在兴奋和开心当中。所以只要你的角度有了一些些的改变,你所看到和你所理解的,就可能完全的不一样了,所以,当你觉得你在困境的时候,不妨换个角度,先自我感觉良好一下。这样或许很多困难就会迎刃而解了,虽然不是全部事情都可以在自我感觉凉后之后就得到解决,但很多时候不是因为困难,所以我们害怕,而是因为我们害怕,所以事情变得困难,尝试不回避,迎上困难把它干掉。相信自己,告诉自己,你真的很棒,因为你曾经是在几亿的竞争对手里,获得胜利,不然不会有你出现在这世界,只要你到了这个时间,你就已经是一个非常棒的胜利者了!

又比如说,9岁小孩,同样都以当上小丑作为梦想,但在中国却会被责备说:胸无大志,褥子不可教也。而在外国,老师会对他们说:要加油哦!愿你把欢乐带给全世界,让世界因为有了你而多了些欢笑!人总是难免常常会在自己的角度出发,要求别人、批评别人、责备别人,但如果你愿意换一换角度,尝试理解他的做法、原因、还有动机,或许这个你觉得一无是处的人,却有你自己本身所没有的优点,因为我深信每个人,实在都会有可取得地方。因为纵使你有多么大的成就,多么好的看法,但一旦你否决他人,他也不会认同你。

其实我所要带出的信息只是换位思考,相信大家都懂得这个理论,但我本身是直到最近这几个月,我才可以开始真正学习如何应用换位思考,那时候是公司派我去的一个课程,那晚上我记得最深刻的一句话是:“人生是没有意义的,意义是你给的”,也就是说,当你早上如果去上班,一走出门口就有一只乌鸦飞过,“普”(鸟粪),你会:哎哟!衰阿!!还是你会:瓦!这么幸运喔!七早八早就中头奖,今天可以去买马票了啦。不论是一件事情的发生,还是一个人的行为,其实这一切都没有任何的意义,只是你的个人,为他下了对你生命的意义,你可以选择伤害你的人,因为它们在你的心里留下的伤痕,你也可以感谢他们,因为他们让你的人生,多了一些些的经验,让你的心更加坚强,让你的人生更加美好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就是这样的奇妙,当你的角度改变,想法不同,明明一样的事情发生了,你却会有不一样的感受,现在我们来回顾一下,今天我带给了大家什么讯息,一尝试站在对的角度,像欣赏雪花一样,欣赏每一个人,欣赏它的优点,接纳它的缺点,因为这正正就是每个人的特点,他和雪花一样,都是独一无二的;二、不妨在情形不利自己的状况之下,换个角度,自我感觉良好一番,因为很多事情,不是因为困难所以我们害怕,而是因为我们害怕,事情才变得困难,尝试迎上困难,然后干掉它;三、尝试站在他人的角度,考虑他人的动机和意愿,了解、认同及赞美他人。四、人生是没有意义的,意义是你自己给的,当你觉得低落,不开心的时候,尝试换一个想法,当你遇到红灯的时候,你不是过不去的那个,那只是表示你在下一轮绿灯的时候,你将是第一个开动车子的人,今天我分享的题目就到此为止,希望大家会喜欢我的分享,谢谢大家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 Lok 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